首页
三届康定市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2022-06-02 08:59:5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三届市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同志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和《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关于甘孜州丹巴县关州水电站“1·12”较大透水事故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以及黄强在省长办公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审议《康定市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康定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第二医疗区供地历史遗留问题事宜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抢抓国务院出台的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政策机遇,加强项目包装和要素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展问题短板,破解经济运行困难,深入了解全市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问题,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助力企业解困。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丹巴关州水电站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州安委会43条具体工作任务,查隐患,建机制,补短板;要抓好主体落实责任,从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镇(乡、街道)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敢于动真碰硬,对发现的问题不依不饶、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压紧压实多方责任,合力攻坚,下功夫治理重复信访问题,强力推动积案难案化解;矛盾纠纷要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和减少因矛盾纠纷激化而引发信访问题。

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议题所涉部门和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