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届康定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2022-05-23 09:02:0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强主持召开三届康定市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批示精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黄强省长在都江堰市调研督导防洪度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的指示精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听取防汛减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我建言我献策 共建美丽溜溜城”和“四供一排”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吉居乡办公用房和周转房维修改造、跑马山景区回收建议方案等10项事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洪灾害危险区要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并建立隐患清单、整改清单,限期销号;要常预警,制定预警案,针对可能到来的重大极端天气要提前发布预测预报信息;要组织重点区域群众开展实战演练,让群众掌握紧急避险技能,提高关键时候指挥决策和群众识灾避险能力;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整合力量、统筹调度、完善机制、定期会商、压实责任,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防汛工作取得成效。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要成立指挥部,形成专班,坚决扛稳政治责任,依法依规大力整治违法违规建(构)筑物,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确保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政府系统要全面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头履好职尽好责,保持清醒头脑,以典型案例为戒,守底线、明红线;要明确任务,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强化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关键之处,运用法治思维,坚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实事求是”的原则,让权力受到制约监督、规范运行。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我建言我献策 共建美丽溜溜城”活动的重要性,加快建议办理进度,已办理的建议要及时向群众反馈,不断推进第二轮“我建言我献策 共建美丽溜溜城”活动启动。要高度重视“四供一排”工作,加大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加快启动供暖、供气、供氧、供排水“四个规划”,包装好“四供一排”项目,紧盯时间节点,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依法依规按程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全力对接争取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树立超前意识,加强沟通配合,建立会商制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实现项目主管部门和要素保障部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同步走;对于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科学合理编制,压实压紧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时间节点不断推进。要深入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提高“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压紧责任,严格执行《条例》相关规定,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完善相关机制,依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赖文斌、杨云飞、王靖江等副市长出席会议,人武部政委赖永刚、市直各部门、镇(乡、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