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各乡镇、街道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05:18:21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康定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针对行业特点,积极开展抗疫工作。市教体局机关、各校园对干部职工及师生春节及藏历新年出行情况进行了统计,并及时将数据报送至主管部门。各校园通过网络平台向师生及家长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发布“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不外出、不聚会、不走亲、不访友,待在家、常通风、勤消毒。我市已要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服务,不得组织各种假期补课、研学旅行、外出培训等。

    呷巴乡 根据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呷巴乡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班子成员和各机关站所、行政村、企业、寺庙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站所职能职责,布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联合乡派出所、卫生院、村干部、各企业对全乡12个行政村进行全面走访排查,建立每日工作台账,深入宗教场所、旅游景区、行政村、民宿饭店开展走访排查,对是否存在从武汉、广东返乡人员及在乡务工的武汉、广东籍人员进行排查,对是否存在销售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产品情况进行检查,目前尚未发现异常。同时明令取消春节期间各类节庆活动,以及各村公众聚集活动,及时公布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信息,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榆林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康定市榆林街道及时采取行动,第一时间成立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疫情的排摸、巡查和防治,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坚实的防线。市榆林街道严格把好疫情群防群控“第一线”,坚持把近两周内到湖北旅游返康的人员、从湖北工作学习返康的人员以及从湖北到康定旅游的人员作为排查重点。积极配合有关单位每天对辖区各酒店、民居、小区物业等进行滚动排查,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并将责任落实到人,由村两委每天排查确认,确保了排查数据的真实可靠。同时,组织村民在辖区内进行巡逻,一旦发现车牌为外地的车辆,立即上报有关部门进行排查。充分利用LED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发送微信、张贴文件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加大防控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宣传覆盖面,扩大宣传知晓率,确保防范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引导教育村民群众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生动物。多洗手、多通风,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及时把有关防范知识转发给居民群众,提高村民群众科学防范能力。

    炉城街道根据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倡议书》相关要求,炉城街道庚即制发《炉城街道关于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堡垒战斗作用,发动广大基层党员投身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做到联防联控,上下联动。升航村党支部、菜园子党支部积极统筹党员力量及民兵力量,成立30人的联合突击队,在雅康高速路出口卡点,配合协助公安、交通及卫生防疫部门对来往车辆疏导登记,并对来往人员进行检疫。截至目前,共计出动党员民兵300余人次,配合登记、检疫来往车辆2000余辆。向阳、水井子、子耳、光明社区则安排休假干部庚即返岗,成立以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为组长,“两委”班子、社区干部、网格员及一般党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对辖区返康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形成动态管理台账,并对辖区商户、居民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宣传资料、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及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入户排查宣传280户,深入商户宣传56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塔公镇近日,塔公镇党委政府、镇卫生院、镇派出所联合,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展工作中,工作人员在检疫点对进出全镇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身体状况,并对人员流向进行登记。同时,值班人员又深入各村牧户家中通过藏汉双语进行讲解、发放藏语宣传手册等方式,全面开展防疫宣传工作。

    甲根坝镇1月29日下午,甲根坝镇组织镇干部深入夺让、马达、提弄等村,深入宣传排查各村有无近期务工返乡人员并建立台账,加强科学防疫宣传,引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严格要求近期拟举办婚礼的需全部延期。甲根坝镇对1月29日举办婚礼的进行教育批评,在全镇大会上举办者做出深刻的检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