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述职大会
2018-04-22 02:55:12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市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述职大会

 

 

4

20日,我市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述职大会。市委副书记曾维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四郎志玛主持。

市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59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副书记)、各派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乡镇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议随机挑选了部分第一书记,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

曾维友对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提升第一书记履职能力;要积极务实作为,按时完成好第一书记的职责任务;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进一步增强进村帮扶的行动自觉,明确工作职责,突出重点任务,扎实有效推进驻村帮扶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严肃工作纪律,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针对履行好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职责,曾维友要求,一是帮党建,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二是帮发展,着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三是帮稳定,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四是帮民生,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五是强保障,为驻村第一书记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曾维友强调,第一书记要心系百姓、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改变农村面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发展致富产业,使家家有致富门路,人人有一技之长;要改进工作作风,严守钢规铁纪,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康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述职大会结束后,第一书记庚即参加了《康定市第一书记履职情况及业务知识考核》,旨在通过以考代训的形式,让选派到各贫困村的“第一书记”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扶贫开发工作水平,扎实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