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部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2018-04-25 02:55:13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教育部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424日,教育部教师司一级巡视员刘建同一行来到我州,考察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程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静表示,近几年,我州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关心支持下,各类教育专项资金、重点项目进一步落地落实,教育事业实现了跨越发展。特别是随着十五年免费教育、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等一系列教育惠民政策的深入推进,老百姓送子女入学积极性空前高涨,义务教育普及成果进一步提升,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推进,学前和高中阶段教育普及进程加快,我州教育扶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虽然我州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沿海发达地区和内地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程静恳请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和支持甘孜民族教育,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扎实推进我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刘建同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州州情、教育工作发展情况,他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就有关问题详细询问。听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刘建同说,下一步,调研组将进一步协调省教育厅和各高校对甘孜民族教育提供具体的支持和帮助,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为甘孜注入更新、更全的教学理念;将进一步牵线搭桥,协调部分高校、企业帮助甘孜,助推甘孜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同时,他希望当地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各项机制;要切实保障对乡村学校的投入,着力改善乡村学校的办学环境与条件,持续推动乡村教育办学水平的提升,努力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就要通过制定乡村教师的相关政策,以准入、能力素质提高、待遇等建设为重点,提高乡村教师的地位和待遇,形成良好的“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局面。

教育部规划司、教师司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专家,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委教育工委、州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州扶贫办、人社局、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康定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康定市教育局、扶贫办、人社局、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