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六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2018-08-01 02:54:58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27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六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市“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和扶贫专干及59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和学习了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七次会议暨脱贫摘帽现场会议精神、省级脱贫攻坚综合暗访情况,通报了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传达和学习了脱贫攻坚内业资料方面存在的问题、1-6月脱贫攻坚达标专项部门工作推进和项目推进情况。捧塔乡、呷巴乡、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吉居乡、雅拉乡、农牧科技和供销合作局作检讨发言。

会议就结对认亲工作和近期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总结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曾维友要求,帮扶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五个一”帮扶力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下沉力量,强化帮扶措施和帮扶工作的落实;基础工作要再夯实,要做好补课和整改工作,切实把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产业文章要再做实,下一步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借鉴先进经验,想方设法将产业脱贫这篇文章做活做好。

邓立军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州脱贫攻坚最新决策部署,系统梳理总结全市脱贫攻坚半年工作,查找问题短板,强化攻坚责任,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全面打响脱贫摘帽百日攻坚战。

邓立军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百日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打好百日攻坚战,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必须精准把握脱贫摘帽的政策标准;必须高度重视问题短板。二要对标任务,把握重点,从严从实推动百日攻坚战役,要推进项目攻坚,抓实增收攻坚,强化保障攻坚,开展示范攻坚,激发动能攻坚,统筹协调攻坚,整合力量攻坚;要严格履责,强化担当,坚决确保百日攻坚成效。要强化攻坚体系,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查问责,做实迎检准备。要百倍用心,千倍用力,集中火力打好百日脱贫攻坚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摘帽硬仗,向组织和群众交出一份满意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