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四举措”推进旅游结构升级
2017-04-13 08:58:46
来源:
市政府办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加大辖区道路建设,2017年计划投资2.35亿元用于甲根坝乡至贡嘎山乡联网公路建设,启动榆磨路、机塔路等旅游公路改造工程;积极推进新都桥木雅风情小镇、“川藏木雅”风景道建设规划,进一步完善跑马山、木格措等景区导航标示、多功能展示厅及旅游生态厕所,切实改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

二是提升旅游产品。加快木格措5A、木雅景区4A创建,合作开发贡嘎山西坡、雅拉雪山等一批新景区,推出温泉、冰雪、康养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开发贡嘎山生态户外体验徒步游、自驾游、骑闯天路VAUDE318川藏自行车游等6条精品旅游线路,形成处处皆为旅游资源的格局。

三是突出地域特色。按照“西山东水”空间布局,折西做好以贡嘎、亚拉为主的“山文章”,打造木雅圣地旅游核心区,朋布西木雅藏戏文化旅游先行区,折东做好以大渡河流域为主的“水文章”,大力发展工业、种养、环湖、劳务、旅游五大经济,形成特色鲜明品牌突出的错位旅游发展模式。

四是推进行业融合。推进旅游与文化、农业、牧业等相关产业、行业融合发展,重点培育中谷温泉度假区,鱼子西三村旅游接待中心、庄上村大樱桃基地等旅游观光基地,着力打造瓦泽行者驿站、塔公吐蕃多吉锅庄、梦回贡嘎酒店等星级乡村酒店和星级农家乐。目前,全市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达16家,发展旅游协会成员20余户,民居接待年收入平均达1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