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多措并举拓展农业农村发展新路子
2017-08-17 08:58:57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通过规模经营、科技支撑、精深加工和市场营销,走出农业农村发展新路子。

一是发展规模经营。坚持“三段”实施、“九步”确权,完成全市1.36万户11.13万亩土地确权工作,鼓励引导农牧民群众以互换并地、入股、出租、转包、转让等方式流转土地0.65万亩,培育专合组织223个、种粮大户114户,建成优质粮油、特色水果、生态食用菌等八大产业基地4.90万亩,特色养殖基地10个,着力构建新型农业产业经营体系。

二是依托科技支撑。依托“智库、院所”农业科技合作平台,加强与川农大、省农科院、州农科所、州畜科所合作,引进微耕机、喷雾机等新型农机具,大力推进大河沟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推广中藏药材、脱毒马铃薯栽培以及藏香猪、西黄牛等现代特色种养殖技术,改良牦牛、黄牛、山羊、生猪1.68万头,不断提升产业科技竞争力。

三是培育精深加工。围绕“接二连三”产业发展思路,盘活农特产品加工园区,支持企业引进FD冻干、调味野生食用菌、韩式松茸系列泡菜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生产线,推动牦牛奶肉、食用菌、松茸等农牧产品产地初加工、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打造康定芫根、红皮萝卜、德喜青稞酒、大锅庄牛肉干等具有竞争影响力的区域品牌19个,取得无公害、地理标志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14个,不断提高农产品的加工转化率和附加值。

四是拓展市场营销。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依托“圣洁甘孜”、西博会、农博会等宣传促销活动平台和恩珠商城、青联众创等8家电子商务企业,探索互联网 农业、供销社 农产品等销售模式,开辟农特产品网络流通渠道,推动达杠苹果、瓦斯枇杷、庄上甜樱桃及羊肚菌、牛肉干、青稞酒等特色农牧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