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政府网站】我州“三个强化”深入推进国企国资改革
2017-06-29 08:58:50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州国资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提升国有经济质量效益上狠下功夫,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

强化规划引领,调整优化国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州委“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六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紧扣“六大战略”,在整合资产31亿元组建甘孜州投资发展集团、甘孜州旅游集团、甘孜能源发展集团的基础上,今年拟组建甘孜州城投集团、甘孜州金融服务集团、甘孜州供销集团,引导国有资本向具有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同时,强力处置“僵尸企业”、长期亏损企业和低效无效资产,凡是三年内连续亏损的企业责令进行清理退出或重组并购。

强化效益提升,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全面预算管理,结合“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见效”大讨论活动,开展“成本管控,效益提升”专项行动,引导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益、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积极对标同行业先进水平。坚持“一企一策”,加强企业帮扶指导力度,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开拓市场,鼓励企业在市场经济中“游泳”。

强化项目建设,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狠抓重大项目投资,着力构建“开工一批、建成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项目梯次推进格局。旅游项目方面:加快运营亚丁非遗主题社区、亚丁演艺中心项目,建成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等一体化的旅游项目,全面提升经营效益,为公司上市创造条件、奠定基础;加快推进引温泉入磨西平台、华侨城整体开发海螺沟项目建设。水电项目方面:加快推进力丘河流域水电资源自主开发前期准备工作;明确今年15万千瓦参股装机任务,采取强力举措序时推进。矿产项目方面:加快推进中咀铜矿项目建设;在试生产的基础上全面投产运营雅砻江矿业黑牛洞铜矿选、采矿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