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康高速“川藏第一桥”施工正式转入上部结构安装阶段
2017-03-22 08:58:42
来源:
中国甘孜门户网站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施工人员通力合作让导索精准跨越大渡河。

1220日上午,设计长度为1411米,主桥单跨100米的“川藏第一桥”——雅康高速泸定兴康特大桥进行架缆,本次架缆系省内首次采用无人机带先导索过河。

当日早晨1006分,随着指令下达,无人机从康定端主塔顶盘旋升空,将直径2毫米的“红色韩国丝先导索”带向对岸,约三分钟后,雅安一侧主塔顶机手接手,先导索成功跨越大渡河。接下来几天,施工单位将利用先导索跨河架设钢绳,形成牵引系统,架设施工猫道,以便进行主缆架设施工。

据施工单位介绍,采用新型无人机来做牵引,效率是传统工艺的100倍,而且成本小、落点精准,本次无人机成功牵引在国内尚属第二次。由于工程意义重大,省州多家主流媒体到现场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