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民族歌舞走进台湾——《康定情歌》与《阿里山的姑娘》同台唱响
2015-01-25 08:58:4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跑马山与阿里山在歌声里交汇,《康定情歌》与《阿里山的姑娘》同台唱响。11月8日,以“魅力康巴,情牵两岸”为主题的四川民族歌舞交流团赴台湾交流巡回演出活动在台湾高雄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是我省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入岛文化交流活动。交流团由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演员和四川省川剧院变脸演员及工作人员一行54人组成。7天时间里,交流团将赴高雄、南投、彰化、花莲等市县巡回演出6场,为广大台湾同胞献上精彩节目,让台湾同胞近距离感受来自《康定情歌》故乡的浓浓情怀和巴蜀文化的无限魅力。

在高雄市凤山区卫武营艺术文化中心草坪举行的首场演出,吸引上千市民观看。椅子凳子不够,不少市民干脆坐在草地上。“演出太棒了!演员美,服装美,歌舞棒,没想到能在家门口看到四川演员的精彩演出,我很开心很激动!”56岁的吴春金大姐跑回家拿来手机录音,准备回去放给家人听。

交流团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用歌舞演出的方式,对台湾同胞在汶川特大地震和芦山强烈地震中给予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交流演出活动,进一步加强川台两地文化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