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县四措施推动现代农牧业建设
2015-01-25 08:58:43
来源:
康定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规划明方向。编制“康定县高原特色农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国道318沿线农牧业观光旅游带、折东特色水果观光示范区、折西农作物大地景观旅游示范区的“一带两区”发展布局。二是抓扶持增活力。出台《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实施意见》,修订完善《康定县农牧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办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每年投入500万元作为农牧业发展资金,对龙头企业、专合组织、种养大户等予以支持。三是抓基地调结构。建设国道318、省道211线“八大产业基地”、“两大园区”,培育特色水果基地、优质青稞基地、马铃薯基地、绿色蔬菜基地和中藏药基地。四是抓产业树品牌。发展龙头企业12家,培育农业专合组织113个;注册农产品商标11个,通过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基地整体认证,积极打造“达杠苹果”、“庄上甜樱桃”、“大锅庄牛肉干”等区域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