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环境
2012-11-05 08:58:44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康定地处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信息中心。全县幅员面积1.16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成都市面积的总和;从成都坐飞机只需40分钟,是内地进入康巴藏区及西藏最方便、最快捷的地方之一。
,康定城市、交通、通讯、能源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展环境日趋优化。县境内公路四通八达,全县公路通车里程达1818公里;光纤传输、国际互联网等现代化通讯网络已建成;目前县境内在建和新开工水电项目装机达到1200万千瓦,能保证电力的供给。


交通
正在修建全长133公里的雅康高速,作为甘孜州以及延伸通往藏族聚居区的快速通道。建成后的雅康高速将缩短成都到康定公路里程近三分之一,今后成都到康定跑马山上唱情歌只需要不到4小时。
    康定机场,地处康定县折多山斯丁措,机场距康定城约38公里,海拔4230米,是世界第二高海拔机场。20071022首次通航,被称为是最美丽的景观机场。按2015年满足旅客吞吐量3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980吨需求设计。



工业园区
    康定工业发展以电力、冶金为支柱的工业体系,电力装机1000万千瓦;矿产品有黄金、银、锂辉矿、钨锡矿、铅锌矿、石膏矿等,工业园区完成了面积51.7公倾的首期启动、,拓展面积约150公顷的产业布局规划,现园区内已有30多家中小企业入驻,并开工建设和部分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