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简介
2023-12-22 09:33:5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57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康定市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是甘孜州州府。康定具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地处四川盆地到青藏高原与云贵高原之间过渡地带,素以“藏卫通衢”、“川藏要冲”著称。自古以来就是康巴藏区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中心和交通枢纽。全市幅员面积1.16万平方公里,是以藏族为主,汉、回、彝、羌等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原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同志到此,深情的赞叹,称这里是:“海外仙山,蓬莱圣地”。康定系汉语名,因丹达山以东为“康”,取康地安定之意,故名。藏语称康定为“打折多”,意为打曲(雅拉河)、折曲(折多河)两河交汇处。旧史曾译作“打煎炉”,后通译“打箭炉”,简称炉城。2018年9月25日,获得商务部“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荣誉称号。2019年4月2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定康定市退出贫困县序列。

城市荣誉 2017年12月14日,康定市获评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 2020年3月31日,康定市入选2019年度四川省农村改革工作先进县(市、区)名单。 2020中国净水百佳县市。 2020年6月9日,康定市获评四川省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县(市、区)党委、政府。 2020年6月29日,康定市入选四川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