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贡嘎山镇“三早”举措 扎实推进防汛减灾工作
2022-07-21 02:01:3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高度重视早安排由贡嘎山镇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每周组织各村排查一次安全隐患,形成工作台账,启用销账制度,明确每项任务、每个地段、每个关键部位责任组织全镇7名地质灾害监测员学习防汛减灾工作制度、灾情上报流程和应急预案,保障地质灾害监测员遇事不乱、泰然处之按照地质灾害监测员管理制度,定期督查在点在位情况,健全奖惩制度和督查制度,着力提升地质灾害监测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2提高认识早宣传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全力筑牢防汛减灾防御墙。分别组织全镇8个行政村,利用藏汉双语等宣讲方式,开展防汛减灾专题讲座8次。利用群众微信群,及时向群众转发防汛减灾知识和视频,组织群众参加2022年甘孜藏族自治州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全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

3精心组织早演练始终坚持“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的工作理念,组织全镇10名工作人员、7个地质灾害监测员和各村村民在7个地质灾害检测点周围开展了防汛减灾应急实战演练切实加强了全镇人民群众防汛抢险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