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姑咱镇推动全域无垃圾行动
2022-07-21 02:02:1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宣传引领、深入人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宣传栏、悬挂横幅、微信、LED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等手段,大力宣传全域无垃圾行动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2广泛动员,真抓实干。坚持把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作为全域无垃圾的重要抓手按照整治农村“十乱”要求,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督促各村保洁员及时做好垃圾清理保洁工作,监督乱倒乱垃圾的行为,帮助群众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今年以来,全镇共发动群众2000人次,出动垃圾清运车辆63辆次,清理垃圾300余吨,清理河道50余公里,清理道路200余公里,全镇环境面貌有了极大改善

3)压实责任、健全机制。采取网格化管理办法,划定卫生责任区,确定片区牵头领导为主要责任人、包片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包村干部与各村村支部书记为具体责任人的机制,签订责任书,将环境卫生整治同村干部考核挂钩。制定《村规民约》,加强各村、社区保洁员日常管理,按照“日清扫、周清运”的保洁要求开展日常保洁工作,做到整治一片、规范一片、长效管理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