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捧塔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2-06-29 08:15:5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自汛期以来,捧塔乡党委政府主动作为,多管齐下,多点发力,扎实做好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全面统筹部署。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多次召开防汛专题会,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切实履行“防治”职责,公示各类防汛责任人,修订预案,完善山洪灾害防治项目群测群防体系,持续推动包保责任”机制,强化防汛知识宣传力度,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做实隐患排查。全面落实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机制,加大对全乡2座水库、3座水电站、6个地质灾害点和22个山洪危险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针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建立清单,逐处逐项限时完成整改,形成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治清零规范设立地灾隐患点警示牌6处。

三是强化应急防范结合各村实际,积极细化防范措施,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落实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下工作机制,加大值班督导力度,加强会商研判,严密监测预报雨水情的动态发展变化,及时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对全乡的防汛物资进行清理盘点,及时补足补齐必需物资组建乡村两级应急队伍12支登记造册常备队员140名应急抢险队伍。开展防汛应急演练12次,防汛人员业务培训2次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道路畅通、应急处置等工作,毫不松懈地做好防御工作,保障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保障全乡人民群众安全度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