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贡嘎山镇疫苗接种“送上门”
2022-05-20 08:39:2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创新宣传方式,知识宣讲“送上门”。组建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将防疫知识制定为群众“通俗易懂”的动画海报和宣传手册。对前期排查新冠疫苗接种积极性不高人员,开展防疫知识“上门讲”行动,耐心讲解新冠疫苗接种和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消除群众顾虑,切实提高群众的健康防疫意识。

2)创新服务方式,医疗服务“送上门”。在全面摸排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后,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开展健康体检。同时对患有禁忌症无法接种新冠疫苗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对符合接种条件人员悉心劝导,并提前预约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多措并举保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

3)创新接种方式,疫苗接种“送上门”。始终坚持群众应接尽接原则,特地为60岁以上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便捷化、创新化的疫苗接种上门服务。自514日开展“送上门”服务以来,贡嘎山镇已有2460岁以上老人在家接种新冠疫苗。下一步,贡嘎山镇将继续开展“送上门”行动,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彻底打通新冠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