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呷巴乡强力推进疫苗接种攻坚行动
2022-05-20 08:40:4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组建队伍,广泛动员。组建理论政策宣传服务队,采取集中、上门、电话、微信、小喇叭、村村响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及作用;组建卫生健康服务队,采取电话盯对、一对一服务及敲门行动等新担当、新措施,认真贯彻服务1859岁、60岁以上疫苗接种工作的摸排、筛查、教育等,做到精准统计,有序推动;组建法治志愿服务队,每日轮排2次,分别到疫苗接种点新都桥和甲根坝卫生院,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2)全面摸排,督导接种。为高效完成疫苗接种攻坚任务,对我乡“应接未接”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形成分类台账,通过电话、敲门行动等方式督促其尽快完成全过程接种。同时,在前期精准摸排的基础上,组织医护人员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接种服务。

3)抓住机遇,逐一销号。借助专家坐诊机遇,调动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驻村队员及村组干部广泛通知、动员、组织60岁以上未接种人群到甲根坝卫生院进行评估,能接种的立即接种,不能接种的请专家开具相关证明,确保“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