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沙德镇:防灭火应急演练不可少
2021-12-13 03:53:2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0日,康定市沙德镇组织70名应急扑火队员分组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康定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折西中队及折西林区派出所受邀到现场进行专业指导。

折西扑火中队队员就水泵的构成、使用及保养等事项对沙德镇义务扑火队员进行详细讲解培训。沙德镇相关负责人就扑救山火时的安全事项作了讲解。

7个村的扑火队员分成4个组就水泵的发动、送水等进行实际操作,确保所有扑火队员都熟练掌握使用方法。

在折西扑火中队队员的指导下,7个村的扑火队员成功完成了水泵的串联、并联送水操作。

在模拟实战演练中,村扑火队员们使用消防水带、往复式水枪、铁锹等,迅速有效扑救火源,并清理现场余火,防止死灰复燃,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