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都桥镇:重拳出击!整治乱占耕地建房乱象
2021-12-22 06:48:2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段时间,新都桥镇对镇域内瓦泽村和东俄洛一村两户占用基本农田的违建房屋进行了集中清理,恢复耕地290平方米。

此次整治行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支持,要求新都桥辖区内的广大群众要广泛树立起“庄严国土、不容侵占”的意识,对私自圈地,违法修建的行为要绝不手软,坚决撤除,严厉打击,要达到目的、整出效果,要让广大群众明白“违法要受到法律制裁,违法要受到经济处罚、违法要付出惨重代价”的道理,要让法制意识深入人心。

自2016年土地整治以来,新都桥镇共排查出乱占耕地建房596处,整改596处,有力打击了各类违建行为,刹住了新生“违建风”。

今年,新都桥镇共下发停工通知书48次,排查出56宗存在涉嫌“两违”现象的违法行为,共拆除违建房屋9处、砖厂7处、彩钢棚40处,还原土地20余亩,有效控制了新都桥镇土地乱象情况的蔓延,严厉打击了违法者的嚣张气焰,为加快新都桥“百强中心镇”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