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呷巴乡:落实责任不放松 防灭火工作无死角 “水印相机”来监督
2021-11-19 06:40:3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8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康定市呷巴乡针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自查工作,发现该乡在监管护林员、护草员值班巡逻方面成效不明显、力度不够,部分护林员、护草员在值班巡逻过程中存在情况不属实、敷衍塞责等突出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呷巴乡党委、政府集中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决定采用“水印相机APP”的新举措加强对护林员、护草员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管,并立即组织全乡30余名护林员、护草员进行全覆盖的“水印相机APP”使用培训。

据悉,呷巴乡有林地625799.66亩,草场475413.5亩,具有面积大、分布广、人员稀少等特点。今年,呷巴乡积极创新,在管理方面探索实践,利用水印相机签到,层层压实责任,护林员每天必须用水印相机取证三次,其所发送的地理位置及时间等信息是真实不可更改的。护林员每天还要将巡查情况实时照片发送到每个村的微信群内,包村干部会定时进行抽查,确保每次真实性。

水印相机APP不仅能准确定时、定点、定位、定人记录值班巡逻的真实情况,还能解决护林员、护草员不识字或无网络时的工作报送问题,对该乡护林员、护草员值班巡逻工作的真实情况方面起到了管用有效的督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