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捧塔乡:桃园喜获丰收 枝头挂满“致富果”
2021-08-17 07:35:3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连日来,康定市捧塔乡三家寨村、桐林村的桃园基地喜获丰收,枝头上挂满了“致富果”,成熟的桃子在阳光下格外耀眼,整个空气中弥漫着桃香,让人垂涎欲滴。

在三家寨村果园里,一株株桃树枝繁叶茂,一个个大红桃挂满枝头。农户们穿梭在桃园里忙着采摘桃子,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我家现已种植有3亩晚白桃,今年是第三年挂果,预计每亩地可产桃300公斤左右,虽然受疫情影响,批发、零售价格有所下降,但是捧塔的晚白桃主打绿色产业,桃属高山品种,加之本地独特气候优势,晚白桃糖度高,果穗大,质地紧实,口碑过硬,销路也不错,收入每亩能达4500余元。”三家寨村民高士淮满怀喜悦的说道。

近年来,捧塔乡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充分“盘活”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乡村绿色产业基地。目前,捧塔乡已建设花椒基地500余亩、菊花基地130余亩、晚白桃基地60余亩、清脆李基地30亩、小脆红(苹果)基地30余亩等,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