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呷巴乡:采取“三个一举措”大力整治环境
2021-08-27 03:26:1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呷巴乡各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提高各村村民的生活环境水平,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的民居环境,呷巴乡采取“三个一举措”,大力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日一清除。即每天安排村保洁员和巡河员分别在村道、河道等位置进行环境卫生清除工作,做到环境卫生工作常态化。

一周一清理。即村保洁员坚持在每周周末组织对全村所有垃圾存放点进行进行清理,将存在的垃圾转移至新都桥垃圾处理点进行集中处理。

一月一整治。即各村村干部带头组织广大农牧民群众对房前屋后、村道河道、企业施工周围、G248沿线、G318沿线等进行环境卫生的集中整治。

呷巴乡党委政府对村户和企业在抓环境卫生工作上仍然存在推动不力、措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的进行罚款或限产停产处罚,直到整改落实为止。

通过“三个一举措”,呷巴乡土堆、粪堆、柴堆做到了“清三堆”;污水乱排、垃圾乱倒、柴草乱堆做到了“治三乱”,最终达到了村口、路口、家门口“美三口”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