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洋盘!康定这个村的土豆都卖到盒马鲜生了
2021-05-28 07:47:4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记者在甲根坝镇日头村看见六七名村民在地里播种土豆,同传统耕种不同,他们正在使用东方红轮式拖拉机进行机械化种植。一天仅需五六个人,就可以种植70-100亩土豆,是传统种植的5倍。

正在忙着播种的日头村村民泽仁康珠告诉记者,每当基地需要人手的时候,她和附近的村民们就会来这里干活,工资结的快,不用出远门就能挣钱。

泽仁康珠口中的基地,正是达玛花高原特色蔬菜种植基地,平日,村民们参与基地的养护和精细化管理,在基地里打工获得收入。对于老百姓来说,不用出远门打工就能挣到钱,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此外,许多村民都将自家的土地流转给了基地。截止2021年,甲根坝镇共有257户以每亩700元的价格向基地流转土地,共流转了800余亩,人均增收了2500元。

没有流转土地的村民也可以将种植好的土豆卖给公司获利。2019年,达玛花高原特色蔬菜种植基地还为农户发放土豆种子20吨并指导自行耕种后回收。

村民四郎多吉:“我们没有多的土地可以流转给公司,但是我们按照他们标准种植的土豆按照1元一斤的卖给他们了,去年还是多挣了几千元。”

2020年,达玛花高原特色蔬菜种植基地就让康定甲根坝种出来的康定红皮萝卜、青头萝卜、康定大白菜、黑土豆、红皮土豆、黄皮黄心土豆、苹果等蔬果走上了成都人的饭桌,在成都小区社区团购,达玛花线上渠道线下实体店等进行销售。并被阿里集团盒马鲜生授予盒马重点供货基地,打造了“高原特色扶贫农业产业”让当地贫困农户在家门口实现增收。

达玛花公司负责人央京告诉记者:“高原农产品送往城市是很难的,我们也花费了很多的心思,一是对农户的引导,还有就是打造标准的种植基地;在物流上,做集分拣、烘干、冷冻为一体初加工产业链;在人才上组织团队外出学习。希望未来能发展的越来越好,帮助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