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都桥镇深入开展“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21-04-29 07:22:5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强化旅游服务保障,确保节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促进全镇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新都桥镇充分结合市域社会现代化现代化及城乡综治等工作,全面开展“五·一”小长假节前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综合整治,重点检查酒店、餐饮服务单位原料采购记录、餐具消毒、现场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对食品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制度、超过保质期食品处理情况、现场制售和散装食品经营情况、是否按规定贮存食品,是否有过期变质食品、“五无”食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向涉旅商户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提升服务质量,严禁欺客宰客,诚信守法经营;针对使用特种设备的经营户,要求加强管理,按时做好年检工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没收了沿线兜售风干牦牛肉等“三无”产品,并对兜售人员进行了敲打教育;对沿街商铺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巡查、整治,对不规范的店招店牌进行了及时指导、规范及整改。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酒店、客栈300余家,食品流通经营户60家、餐饮服务企业40余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现场给予指正规范、责令整改,下架过期变质食品20余公斤,劝离兜售风干牦牛肉摊贩5人,没收来源不明“风干牦牛肉”50余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