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鱼通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1-03-15 06:31:0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4日,鱼通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镇村两级干部、林业站、辖区卫生院、民兵应急排200余人在该镇牛棚子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康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訾正勇、市委副书记赵萌、市政协副主席降措尼玛及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上午10时,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鱼通镇应急指挥部得到火情报告后,迅速启动该镇2021年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经报康定市应急指挥部批准,按程序发出预警,应对险情,开展险情监测、疏散、转移、警戒、应急抢险、秩序维护、医疗救助和险情控制等科目的演练。经过90分钟的应急抢险救援,火情得到控制,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訾正勇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他指出此次演练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方案明确,责任具体,指挥有力,配合得当。所有参与演练的一线干部和护林员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均以实战精神参加演练;各个科目的演练也体现了过硬的技术和默契的配合,达到了“以演代练,以练代战”的目的。訾正勇要求全体演练人员和镇村干部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牢记安全第一的思想,防患于未“燃”,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