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雅拉乡组织开展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应急演练
2020-12-28 05:42:4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检验突发火情应急处置、应急队伍作战能力,12月25日上午,康定市雅拉乡组织开展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应急演练。

市委副书记曾维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诗豪现场观演,市林草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以及雅拉乡干部职工、企业代表参加演练。

上午10点,演练现场模拟雅拉乡附近山坡突发火情。接到火情预警后,雅拉乡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集结应急救援队伍,庚即赶赴火灾现场。

扑火队员身着森林防火服,携带灭火装备,在统一指挥下,利用救援工具阻断火势发展。在现场记者看到,队员们团结协作,分工有序,熟练运用扑火装备进行科学扑火,半小时后,顺利扑灭三处模拟火点并转移受伤人员,圆满完成演练。

演练结束后,市林草局相关人员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

曾维友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这次森林防灭火演练为契机,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切实提高森林火灾的防火能力,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压实看护责任,抓好宣传教育,强化火源管控,真正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