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卫进行时】 康定市榆林街道在行动
2020-08-17 02:21:1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榆林街道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街道之力,动员和组织辖区行政企事业单位以及村(社)广大群众和居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创卫工作。环境就是生产力,城市环境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榆林街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目前,已成立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街道、村(社)“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一级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全力创卫,努力工作,不辱使命。

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榆林街道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建立责任制,把创卫任务层层分解,做到人员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时间明确,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康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需要全民的共同参与。榆林街道把“全民发动、人人参与”作为目标,深入村(社),通过深化群众健康教育,普及卫生保健知识,设置专栏、召开会议、开办讲座等多种方式,全面搞好舆论宣传,提高辖区群众和居民的创建意识、参与意识和健康理念,营造“康定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的良好氛围,让每位群众都了解创卫、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以发挥街道保洁队伍作用为突破口,将创建工作推向深入,形成全民参与的保洁模式。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辖区内新(老)小区、城中村、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的脏、乱、差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抓好辖区拆违拆临、城市绿化、牲畜精细化管理、工地食堂安全等工作,进一步美化市容市貌。对辖区集贸市场、沿街商铺进行综合整治,在合理安排好群众需要的基础上,取缔辖区占道经营,以街为市,尽快退路入室,确保市场规范有序、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