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普沙绒乡:喷药护苗 仙人掌长势喜人
2020-07-08 08:55:4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5日,在普沙绒乡火山村的仙人掌种植基地,村民们格外忙碌,为了不让杂草吸取仙人掌的养分,按照康定情果公司提供的农药比例指导,村“两委”组织全村群众义务投工投劳,为仙人掌喷药除草。
当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舒远志率工作组来到仙人掌基地实地查看生长及农药喷洒情况。他嘱咐村民,仙人掌种植地地势陡峭,除草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要加强对农药的管理,实行专人负责;在喷洒农药时要注意避让,确保仙人掌种苗不受伤害;村“两委”要及时与公司对接,做好下一步技术指导及产品回收等工作。
据悉,2020年初,在市委、市政府、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及市攻坚办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依附当地气候和自然条件,普沙绒乡火山村争取了500亩仙人掌种植项目,并于5月中旬全面完成种植。目前,仙人掌成活率达到100%,且长势良好,有望在三年后产生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