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吹响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冲锋号”
2020-05-22 00:59:3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暨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创建2020年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协调会重要会议精神;审议了《康定市2020年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工作责任方案(讨论稿)》《关于印发完善三级领导“包片包乡(镇、街道)、包村包项目包产业包指标”工作机制的通知》;对2020年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安排情况进行了说明;通报了康定市2020年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指标摸底情况。市农牧农村和科技局、统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根据部门职责,对标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考评事项作了发言。

就抓好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工作,邓立军提出三点要求:要站位大局,准确把握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面临的严峻形势。虽然我市在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有着较好的基础,但是此次创建工作责任特别重大、竞争特别激烈、任务特别艰巨,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短板多,全市上下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超常规开展创建,举全市之力,背水一战,务求完胜。要对标对表,务实推动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各项工作。邓立军指出,创建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是今年全市的重点目标任务,必须主动对标对表创建标准体系,围绕“五大振兴”,坚持“对标补短板,适量成示范”的工作基调,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创建各项工作。工作中要进一步抓实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强化乡村治理、重视社会事业。要综合发力,确保如期完成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任务。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系统发力,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强力推动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政协主席罗秀珍和其他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乡、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