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力度
2022-07-21 02:03:0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突出安全隐患排查,严防旅游市场安全底线。以景区及景区周边、旅游沿线、涉旅餐饮单位、农家乐等为重点对象,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督促接团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确保游客“食之放心”。加强景区客运索道、酒店电梯、观光车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排查整治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2强化消费市场整治,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加大对旅游行业经营者不明码标价、欺诈宰客、虚构原价、价格歧视、强制或者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经营者依承诺诚实守信经营,营造“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加强对旅游沿线、旅游景区周边加油站点等区域的监管

3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全力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依托1231512345平台,建立健全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理和监督机制,加强对游客投诉举报的处理,规范旅游服务行为。对旅游消费投诉举报做到受理快、出动快、查处快、反馈快,全力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

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户1000余户次,解决消费投诉25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00余元,根据现场检查责令整改各类问题5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