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生态保护红线内矿业权退出工作
2022-07-25 08:48:5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生态保护红线内矿业权分类退出政策,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高质量抓好矿权退出和生态修复工作。

2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及时成立生态红线内矿业权分类退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对市涉及生态保护红线的17宗矿业权进行全面的摸底。

3落实责任,编制方案。逐矿对接矿业权人,充分了解矿业权人的真实想法,按照分期分类的原则,编制完成康定市生态保护红线内矿业权分类退出方案,现正在加快“一矿一策”方案编制。

4及时核查,上报销号。及时聘请第三方完成了拟退出的17宗矿业权实地核查,主要围绕“井硐是否封闭,设施设备是否拆除,是否存在生态环境破坏”等方面对全市涉及生态保护红线的围绕”开展实地核查工作,并将公示期结束后的12宗废止退出矿业权已上报州局申请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