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四举措抓好根治欠薪工作
2022-04-02 09:08:1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度落实不打折。成立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组建“攻坚专班”,持续推动根治欠薪督办、督查、接访工作。同时,以专项检查、日常巡查、投诉举报专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为抓手,大力开展根治欠薪“利剑行动”“清零百日行动”。

二是加强法律宣传,线上线下多渠道。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劳动维权法律法规以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截至目前,宣传劳动维权法律法规14次,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册、口袋书400余份。

三是畅通维权渠道,合法权益有保障。设立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维权服务渠道。截至3月,接待来信来访400余人次,深入企业调查处理20余件,处理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130余件,涉及金额1500余万元。受理工伤认定41件。受理劳动仲裁申请23件,极大的提高了维权质效。

四是强化联合执法,市场秩序严整顿。多部门联合组成工作组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对新途径、公考之家等5家人力资源培训机构进行检查,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