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
2021-08-25 07:35:0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9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3日,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

通气会公布了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工作情况,通报了2021年1月至7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工作情况,明确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着力全面提升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无证、逆行、超速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努力构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以来,市交警大队加大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安排部署了各中队深入各辖区的客货运输企业开展隐患大排查和“三见面”活动,定期安排人员对国省道路、市区主干道、乡镇村道进行交通安全排查,维护修缮了多个缺损的交通标志,严查严处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2020年我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3.53%,一次死亡3人较大事故同比下降50%,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2021年1月至7月,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9873起,其中现场处罚7102起,非现场处罚3740起,货车超载283起,超速109起,电子抓拍48410起,无牌无证133起,饮酒驾驶94起,醉酒驾驶2起,行政拘留5人,刑事拘留2人。

甘孜日报社和康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参加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