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医保中心加强智能监管 规范服务行为
2021-06-09 07:03:5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康定市医保中心再次组织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民族医院、市罗义堂中藏医院4家医院进行智能审核,据了解,这项工作每月都在进行。

智能审核系统具有对医保进行实时监控、智能分析、预警稽核等功能,实现对浪费、滥用、欺骗医保基金行为的筛查和对各种不合理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的监控,强化医保基金和医疗服务行为管控,有效降低了医保基金运行的风险,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截止5月底,市人民医院疑似违规182条,对申诉理由不充分或不成立的3条予以扣款处理,共计扣款158.31元;市第二人民医院疑似违规47条,对申诉理由不充分或不成立的7条予以扣款处理,共计扣款66.11元;市民族医院疑似违规3条,对申诉理由不充分或不成立的2条予以扣款处理,共计扣款62.42元;市罗义堂中藏医院疑似违规257条,对申诉理由不充分或不成立的4条予以扣款处理,共计扣款39元。

智能审核后,市医保中心结合各医院实际情况,对医保智能审核疑点进行分析、讲解,对各医院智能审核申诉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整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