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情系虫草山 普法送温情
2021-04-13 06:43:1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坚持主题活动、普法工作两手抓,齐推进,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8日,康定市委政法委和市司法局牵头组织政法宣讲组,深入沙德镇开启了虫草采挖季节法治宣传的第一站,全力为虫草采挖期社会和谐稳定、群众致富增收服务。

活动中,宣讲组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采取集中宣讲、悬挂横幅、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一是结合身边的人、身边的事,重点宣讲了《民法典》《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等相关法规政策,引导群众要遵纪守法,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意识。

二是积极开展虫草采挖期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矛盾纠纷隐患,统一梳理,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弥补漏洞,消除隐患。

三是设立临时法律咨询服务点,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解答群众疑虑困惑,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依法维护以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康定市政法机关虫草采挖季节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为期9天,接下来将陆续深入普沙绒乡、塔公镇、金汤镇、孔玉等镇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