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八妇女节 为坚守工作岗位的她们点赞
2021-03-09 07:01:5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三月花开春风暖,巾帼风采展形象。2021年3月8日,迎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康定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都有无数女同胞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

“三八”妇女节这天,康定市人民医院内科的护士长范娜和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奔走在病房中,耐心地照料着络绎不绝的患者。

内科护士长范娜:“我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20年。虽然这份工作很平凡,但这些工作已经融入我的血液,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最需要的就是细心和热爱,特别是节假日,我们越不能放松警惕,患者能够康复出院,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范娜告诉记者,“‘三八’妇女节就是体现女性价值的节日,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在工作中过节对我来说更加有意义”。

不仅是医务工作者,在其它战线上,也有女同胞们忙碌的身影。翁姆是康定市的一名环卫工人,37岁的她从事环卫工作已经8年了,在她眼中,这个节日和平常度过的任何一天并没有什么不同,“三八”节这天,她和所有的同事一样,一如既往地奋战在保洁一线,为打造“干干净净”情歌城的环境献出自己的力量。

采访中,当记者问起翁姆想要什么样的节日礼物时,翁姆朴实地说:“康定创卫成功了,我们现在的工作环境也越来越好了,干起活路来也舒心,这就算是妇女节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了。”

3月8日上午,康定市融媒体中心的微信编辑何晓英正在电脑前冥思苦想着一个标题,从事媒体行业7年的她做过一线记者和文字编辑,现在何晓英成了康定市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编辑的主力军。新媒体编辑何晓英:今天是我们的节日,作为一名媒体人,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编辑好每一条新闻,讲好康定故事,传播好康定声音,时刻都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大脑。

今天,除了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新媒体工作者还有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女同胞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中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女性的力量。她们以拼搏的汗水演绎着多彩的人生,以最美的芳华凝聚了属于“半边天”的巾帼实力。

今天,2021年3月8日,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向坚守在各个岗位的女性工作者们致敬,向所有妇女同胞们道一声: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