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司法局全面部署夯实重点工作
2021-03-11 07:02:4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抓宣传。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分片区、分重点,在折东、折西及城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建法治宣讲队伍深入重点乡镇集中宣讲和个别乡镇、街道,联系单位组成宣讲力量等方式,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案释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让法律法规入脑入心,切实增强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矛盾靠法的良序。

二是强管理。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利用手机定位、微信实时跟踪,APP签到和每月报道,不定时实地走访,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落实管控帮扶任务,坚决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现象发生。

三是重调处。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社区,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处力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集中走访、个别了解、社情调查等方式,深挖细排,找准矛盾隐患点和存在的根源,确保排查一起、调处一起、化解一起、销号一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