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税务局“三合”转变征管方式 提升征管效能
2021-03-01 06:18:3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资源整合。将市局9个业务股室与4个分局融合,业务股室直接参与对纳税人、缴费人的管控,横向上密切与各分局间的配合,纵向上促进机关和基层一体化运作,形成管理合力,逐步促进机关业务股室由管理职能向服务职能转变。
二是业务融合。坚持“管户”与“管事”相结合,逐步将“以户定人、以户定责”转变为“以事定人、以事定责”,推进税收征管由传统“全面式、接触式、保姆式”转型为现代“清单化、智能化、工单化”管理。成立税务注销清算小组、房地产业管理小组、企业所得税管理小组3个专业化管事团队,通过业务重组,流程再造,逐步实现固定管户向流程管事转变,无差别管理向风险管理转变,经验管理向大数据管理转变。
三是人员配合。业务股室人员下沉分局,有效解决了各分局之间人力不足,人少事多的难题。同时加强团队协作,建立专业分工、岗能匹配的人才、资源配置机制,进一步提升税收管理与服务的水平,有效防范执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