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迅速行动 加强冷链市场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09 06:35:5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8日,成都市郫都区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康定市市场监管局庚即行动,按照疫情防控“人物并防”要求,重点对从郫都区购进的冷链食品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好冷链环节食品安全监管。

聚焦重点,强化源头管控:康定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进口输入、市场流通、储存运输等几个关键环节,认真查验冷冻食品进货信息、各批次进口冷冻食品的报关单及检验检疫证明等,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制度,进一步明确冷链食品进货来源,防止未经检验检疫的冷链食品在市场上流通。

多点排查,确保监管全覆盖:为确保监管工作有的放矢,执法人员分成三队在康定市折东、折西、城区三个片区同时出发,分头行动,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车站、饭店等公共场所的冷链食品和冷冻冷藏贮存企业、食品生产经营者以及自建自备冷库进行全覆盖、拉网式专项检查,确保冷链食品安全可控。

加大宣传,加强溯源管理:检查中,执法人员广泛宣传“川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等相关防控指导文件,要求冷链食品经营主体积极在“川冷链”平台完成企业信息录入。同时,做好贮存容器、工具、设备的卫生防疫措施。

此次行动共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9家,冷库8个,冷链食品40个批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下一步,康定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规范食品经营行为,确保冷链食品可追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