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新”党建】康定市坚持“三个一” 统筹推进“两新”党建更高质量发展
2020-12-16 06:46:0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破解“两新”组织党建短板,推动“两个覆盖”扩面提质,通过系统化谋划、标准化建设、示范性带动,康定市切实做好“三个一”,推动“两新”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系统谋划下好“一盘棋”,围绕“两新”党建工作体系不强、统筹不够、零打碎敲等问题,强化系统谋划,树牢“一盘棋”思想。一年来,先后4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两新”党建工作联席会、推进会,安排部署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会,同时在全市非公企业中创新开展“三找二建一创评”活动,按照行业主管及属地管理的原则对任务进行分解,压实责任,规定完成时限,进一步引导和推动“两新”组织强化党建工作系统建设、整体建设、标准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共计19个单位参与其中。

对标要求、全力投入,多方联动唱好“一个调”,以抓基础、补短板,促规范、强功能为重点,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扎实开展,统筹抓好“选育管用”各个环节,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安排近2个月的时间对全市非公企业的“五清”进行摸底调查,共清理有固定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公企业54家和从业人员30人以上的实体性社会组织41家,建立工作台账2个,收集重点突出问题4条,派出党建指导员21名,建立工会组织4家,新发展预备党员26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15名,组建非公党组织18个,社会党组织4个,摸底调查工作基本实现全覆盖,同时结合康定实际,成立了6个锅庄商圈党支部。

丰富载体、双岗联创,示范引领树好“一个杆”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诚信商铺”评选活动,为在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特别突出的非公企业中的20位党员代表和50户经营户发放了“共产党员示范岗”和“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户”示范牌,要求他们“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为群众消费提供优质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诚信经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积极参与“党员到社区、人人做公益”,形成“关系在‘两新’,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教育管理方式。通过系列活动,全面激发两新组织在团结引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推动经济发展各方面的示范引领,发挥以点带面的功能作用,聚力彰显非公党群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