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0-12-28 05:38:2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康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随机对蔬菜、肉类及食用油等食材进行了抽样,对采集的样品进行分割、称量、处理后,通过专业仪器检测,得出检测结果。

结合食品安全检测结果,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为学生和家长讲解了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并开展现场提问、颁发学生宣传员、家长监督员聘书、现场展示“五毛”过期食品、“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从我做起”承诺签名等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如何鉴别各类食品的安全性有了进一步认识。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的日常监督,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余人次,对全市35个大小学校(幼托机构)食堂进行监督检查,排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600余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没收过期小食品、调味品、“辣条”等10余斤,停业整顿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2户,取缔无证经营者、食品摊点4户。

下一步工作,康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建立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对发现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重拳打击,多途径、全方位宣传校园食品安全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