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委编办:突出“三个到位” 构建应急管理职责体系
2020-10-27 06:28:4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厘清应急管理职责,市委编办突出“三个到位”,聚焦事权划分,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内部分解融合”的应急管理职责体系。

一是高度重视,责任到位。及时向编委领导专题汇报上级指示精神,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具体事权划分意见;对照上级主管部门,制定本系统事权划分方案;由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制定本单位工作职责分工。

二是精心组织,指导到位。深入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全面系统了解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凝聚共识,形成《职责划分初步意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现场认领工作职责。

三是明晰事权,融合到位。指导相关部门明确了在防汛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方面具体事权划分意见。明确了自然资源、林草、市水利等部门各一名分管副局长兼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实现了“防”“救”“治”的责任链条完整闭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