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0-10-30 07:18:3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康定市人民法院联合相关部门共同走进康定市民族中学,为该校师生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课,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康定法院刑庭法官紧密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校园暴力的概念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并通过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校园霸陵的严重后果及防范措施,帮助同学们建立了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学生学法、用法,远离不良行为,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同时,告诫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守法律底线,争做守法公民。

近年来,康定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制定了《康定市人民法院关于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通过重拳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强化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落实关爱帮扶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措施,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