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营造节日舒心放心消费环境
2020-09-30 04:43:1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连日来,康定市市场监管局兵分三路,由分管领导带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以及物价、疫情防控等监督检查。活动中,重点对月饼、粮油制品、冷链食品、熟食制品、酒类、肉制品等节日期间热销的商品进行了大检查。

组织召开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会,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管”原则,对特种设备检验、使用登记、人员持证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督促各使用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还结合专项检查、市场巡查、专题培训等方式向经营主体宣传《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

截止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1452户次、宾馆酒店446户次、药店诊所74户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9家,现场整改问题23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没收“五无”风干肉制品100余斤,在318沿线旅游景点及土特产店设立消费警示牌12个。

节日期间,消费者遇到消费维权问题可随时向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举报电话:12315、0836-287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