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检”入校园 法治进心灵
2020-05-27 07:49:41
来源:
康定市教育体育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5日,康定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甘孜州人民检察院及康定市教育和体育局走进康定市民族小学,开展了以“爱国、感恩、守法”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此次活动共邀请到5名省、州代表委员、3名省级人民监督员参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民族小学多媒体教室开展四年级一班的学生授课,其余师生在教室同步观看了直播。

活动在全班同学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面对一群小学生,授课干警选择了更贴近实际、轻松愉快的方式授课。“同学们,你们知道检察院吗?经过一个有史以来最长的假期,现在恢复了学习,你们开不开心呀?”授课干警尼雪以疫情为切入点,通过提问和学生们互动,通过播放视频结合生动案例,娓娓道来,依次从“爱国、感恩、守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带领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怎样维护我们的民族自信?作为小学生现在我们该如何做?如何让遵纪守法成为一种习惯?如何确定成长目标?通过生动的讲授,在座的学生们从陌生拘谨到踊跃发言积极地提问,课堂的气氛热烈,让我们的孩子对检察机关,对爱国、感恩以及如何遵纪守法的认识由模糊变得清晰。

活动最后,授课干警为孩子们播放了一部叙利亚战争纪录片片段,旨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和平的可贵,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懂得感恩和回报,长大后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活动,受到在场师生及代表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分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持续提升自身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