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来康开展甘孜州法治建设专题调研
2022-07-04 07:36:0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30日,由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宋启宣带队的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调研组来康开展甘孜州法治建设专题调研。

在康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伟的陪同下,调研组在我市法治调研点位市人民法院实地察看 “石榴籽”和“正义雪莲”特色调解室,参观党建文化墙、廉政文化墙、法治文化墙建设,听取该院以政治思想引领、法治氛围营造、打击违法犯罪、民事案件审理等9个方面为主的“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

在省委依法治省办赴甘孜州法治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甘孜州全面依法治州工作、康定市依法治市示范创建相关工作的汇报,州市(县)各相关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经验进行交流发言,调研组就法治考核要点对州市(县)各部门进行指导。

调研组指出,康定市在州、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人大、政协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结合康定实情,依法治市工作开展得有力有效有创新,法治建设水平总体走在全省前列。调研组要求,要高度重视依法治市工作,州委州政府要按照中央、省关于依法治州的工作要求,详细安排部署,统筹依法治州工作走深走实;要切实按照安排部署抓落实,加大州市(县)联动,不断强化督导作用、专题教育和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依法治州能力;要进一步提炼经验、挖掘典型,抓好宣传和推介,发挥典型经验做法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总体工作跃上新高度。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感谢调研组的指导,表示接下来将汲取此次调研精神,将依法治州工作开展得更扎实有效,为依法治省贡献甘孜力量。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洪波、市人民法院院长扎西郎加以及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等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