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颜磊在康定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活动
2022-07-25 06:47:1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2日,州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颜磊到金汤镇、炉城街道、榆林街道登门走访探望结对联谊的农户、寺庙僧人和居民家庭。与联系家庭成员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拉家常、察民情,叙情谊、话愿景,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困难,倾听他们的心声和需要。

“不错嘛!一个汉族能和这么优秀的藏族女子成家,现在儿孙满堂,这就是民族团结最好的诠释嘛!”

“要利用你的影响多宣传贡嘎山,让更多的游客知道那里。”

“你们家廉租房的租金是多少?”

……

走访中,颜磊与“亲人们”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家庭成员、家庭收入、子女学习务工等情况,并互加微信,留下联系方式。

在金汤镇新五大寺村村民张德军家中,颜磊看到宽敞的院落、整洁的厨房、装修时尚的房间和丰收的羊肚菌,由衷地为勤劳的主人点赞。鼓励家中的年轻人要追求进步,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拓展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让小家庭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要求乡镇要因地制宜思考订单式培训,有效输出劳动力,解决就业增收的问题。

在得知贡嘎寺堪布噶玛罗让近期经过治疗,身体恢复得很好后,颜磊感到非常欣慰。噶玛罗让拿出自己所写的书赠送给颜磊,两人对寺庙的历史沿革、文物保护、藏学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颜磊希望噶玛罗让多学习世界历史和中国历史,在藏传佛教中国化方面多作努力,要充分认识民族的形成和融合,并且多向康定折西地区的老百姓讲解,要多宣传贡嘎山的旅游资源,让老百姓能够从文化旅游中获得更多的利益。

来到社区居民毛康林家中,颜磊看到,他们居住的廉租房尽管面积不大,但房间干净整洁,家中老人身体健康,儿子成绩优异,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特别母慈媳孝是邻里眼中家庭和睦的榜样,颜磊感到由衷高兴,鼓励他们要勤俭持家、勤奋创业、自立自强,继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交谈中,张德军、噶玛罗让、毛康林家人对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关爱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坚决拥护并充满期待,坚决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既要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也要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争当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家庭。

在走访中,颜磊表示今天是第一次上门走亲,以后要常态联谊增进大家的情谊。他指出,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载体。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当好爱党爱国带头人、勤劳致富模范人、遵纪守法示范人,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民族团结,积极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以家庭联谊为桥梁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