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为民办实事!线上线下齐发力,快速化解矛盾纠纷
2022-06-20 07:18:5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审判职能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第一线,近日,姑咱法庭采取线上线下多元调解方式,在一天内成功调解两起民事案件,尽力将矛盾纠纷消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当天上午,姑咱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郑某与被告杨某系朋友关系,杨某于2020年8月在郑某处借款10000元,杨某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郑某多次向杨某索要欠款未果,故诉至姑咱法庭。接案后,承办法官本着“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司法原则,力促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释法明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双方当事人从开始的见面就吵,到握手言和,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约定了欠款归还日期,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午,姑咱法庭对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调解,原告蔡某于2021年在被告某有限公司建设的水电站进行线路隐患治理工程施工,工期为五天,约定的工程价款为30000元,项目竣工后,被告某有限公司通过银行向被告转账20000元,剩余10000元的工程款迟迟不结清,原告为维护合法权益,故诉至姑咱法庭。由于原告身处四川阿坝,难以实现面对面调解,为落实为民办实事,切实减轻诉累,承办法官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以视频的形式进行耐心调解,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本次调解通过线上线下两结合、齐发力,快速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当事人节省了时间精力和诉讼成本,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落到了实处。